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沪铜高位回落 调整幅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基本面上,1月24日,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工业订单月率上升2.1%,预期上升2.0%;11月工业订单年率上升19.9%,预期上升17.1%。与此同时,数据提供商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Markit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6.3,预期为55.2。两项数据好于预期,反映欧元区经济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接受采访时再度暗示升息,他指出:"各家央行在目前面临来自大宗商品的通胀威胁之际,必须克服困难,非常小心地避免出现第二轮通胀效应。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

  金属咨询机构VM Group表示,2011年全球铜市料至少缺口450,000吨。世界金属统计局(World Bureau of Metal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2010年前11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略缺口97,000吨。

  汽车销售数据强劲,市场由此预期今年铜需求将大于供应,由于订单增加,建筑、电子及汽车制造领域的终端用户的铜需求将增加。通用汽车周一公布去年其全球汽车销售量增加12%,主要受中国市场强劲销售状况提振。丰田汽车周一也表示去年汽车销售量增长了8%。

  1月25日,美国将公布1月份咨商会信心指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18位委员将于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二天的政策会议,预期将决议维持利率于记录低点不变,具争议性的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变计划,亦不致改变。

  贸易消息人士1月24日表示,中国一家大型铜冶炼厂和一家西方矿商达成协议,2011年铜的加工和精炼费在去年的基础上上涨51%,即每吨约70美元/每磅0.07美元。日本最大的铜冶炼厂-泛太平洋铜业1月24日表示,与一家南美矿产商达成的2011年铜加工精炼费为每吨80美元和每磅8美分,跳涨72%,为两年来首升。同时,泛太平洋铜业正在与一家北美矿产商进行谈判,商讨2011年加工精炼费高于每吨70美元和每磅7美分。

  今日沪铜低开震荡回落收跌,70000-72000元整理延续,节前沪铜将维持高位整理形态,预计沪铜在70000之上企稳后有望维持上行走势。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