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空意黯然,跌幅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从图像上看,沪油再次破位下行,周K线也显示跌破60日均线,表明沪油期价空头力量继续加大,再加上假期的来临,因此空单可以继续持有。

  u 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于一个多月来最低水准,此前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称他预期价格将与去年持平,提升沙特可能增加产量的担忧。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

  在原油收出一个月新低的拖累下,今日能化板块空意黯然。截止收盘,塑料、橡胶和燃料油领跌,跌幅前四名中前三位是能化板块品种,PVC也是尾随其后。

  从图像上看,沪油再次破位下行,周K线也显示跌破60日均线,表明沪油期价空头力量继续加大,再加上假期的来临,因此空单可以继续持有。

  现货方面,从1月初开始,渤海湾地区港口不同程度出现冰情,多个港口冰冻封港,至今仍未有缓解,首当其冲对燃料油船运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由于很多干散货船都停运,到华东的船运较少,直接导致船用燃料油市场低迷。”中石化燃料油销售公司上海分公司的人士表示,“以前在春节前十天开始,都会出现一波备货的采购潮,但是现在尚未有启动的迹象。”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此轮冰冻还将持续很长时间,因此对燃料油市场的影响还将持续。

  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于一个多月来最低水准,此前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称他预期价格将与去年持平,提升沙特可能增加产量的担忧。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

  布兰特原油收低,但其较美国原油升水涨至8.74美元,高于上周五的8.49美元。该升水盘中一度升至9.76美元,为2009年2月12日以来最阔,当时为10.37美元。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一称,全球经济显然已度过了2008年和2009年以来的衰退,但他补充称,油价将持平于去年水平。他的讲话被市场普遍解读为沙特依然可能增产以避免原油价格上涨。卢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