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五年国航东航运力年均增长8%-1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周祖燕1月25日,中国国航(601111.SH,00753.HK )董事会秘书局投资者关系总经理助理章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十二五期间,中国国航运力平均每年增长8%-10%,宽体机将成为国航引进的主要机型。

  国航董秘黄斌表示,十一五期间,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和周边市场需求,中国国航主要引进的是窄体机,而十二五期间引进的飞机机型则以宽体机为主,适合国际长航线飞行,未来几年,中国国航将在国际航空市场上逐步加大投入,改变现有的国际国内航线产出结构。

  中国国航官网数据显示,2011年引进35架飞机,分别为14架A321/A320、5架A330、9架B737、4架B777和3架B747F货机。2012年也引进35架飞机,分别为14架A321/A320、6架A330、9架B737、6架B777。

  同样看好国际业务的还有东方航空(600115.SH,00670.HK) ,巧的是,未来五年,东方航空也将保持8%-10%的年均运力增幅,东方航空董秘罗祝平说,在出境旅行需求大幅增加的背景下,公司正在拓展国际航线业务网络,计划未来几年运力每年提高约8%-10%,并且,两年内将国际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由预期的2010年年底的35%提高至50%。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中分析,从2010年的数据来看,国际航线恢复得很好,业务量和利润都有大幅度的上涨,未来几年,商贸往来和出境旅游能够保证国际航线的需求,供给方面,中国也在控制运力过快增长,因此,国际航线将成为航空公司主要的业务量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