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包钢股份:2010实现扭亏为盈 每股收益约0.02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00010,收盘价3.69元)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湘财证券

  公司预计201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1.5亿元至2.5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每股收益约0.02至0.04元。

  公司重轨生产规模居全国之首,目前公司拥有两条钢轨生产线,生产能力分别是60万吨和90万吨,可生产系列钢轨,道岔轨以及吊车轨等产品,目前公司高速钢轨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居全国第一。“十二五”期间对于铁路投资特别是高铁投资力度的增大将大大拉动公司产品需求,促进公司盈利增长。

  公司煤炭资源极为丰富,目前已探明保有储量达225多亿吨,资源集中,煤质好,煤种较全,公司靠近煤炭资源市场,容易获得低成本优质的煤炭供应,为降低生产成本提供了可靠的原材料。公司与神华集团等国内大型煤炭企业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能够保证生产所需的煤炭。同时公司铁矿石自给率高,普兴矿业、黄岗矿业和巴润矿业等公司的铁矿石供应,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原料供应,公司的铁矿石自给率不仅达到75%以上,而且其高炉的入炉平均品位在50%以上;在成本方面的优势使得公司吨铁成本比国内高炉平均成本低200元左右。

  公司产量比较稳定,全国铁路建设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遇,结合公司的发展情况,预计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03、0.17和0.22元,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