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汤义峰:挖掘今年市场三大投资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崔烨

  股指持续疲软,如何看后市?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基金、特许价值股票基金经理汤义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市场连续三天波动幅度在2%左右,股指期货在结算日前多空博弈剧烈,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A股市场走势。市场大起大落显现出:市场分歧较大,投资人心态不稳。一方面是金融地产、家电等行业的估值水平较低,股价下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是中小盘和创业板受到市场资金面收紧的影响,开年来跌幅一直较大。整体而言,春节前市场会以低幅震荡为主,成交量也会较为清淡。

  “通过研究我们认为,2011年市场关注的热点会有三个。”汤义峰表示,第一个热点是房地产行业,在2010年国家调控房价的大背景下,整个行业销售业绩仍然超出预期;2011年,国家会继续对房地产行业进行整体调控,房产税、廉租房等话题将贯穿全年,但阶段性投资机会将会显现。第二个热点是高端装备制造业,伴随中国制造业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成为必须,高铁、新能源汽车等国家政策扶持,广大民众关注的行业,将有更多投资机会。第三个热点是医药行业,中国人口结构的矛盾,带来的是中国社会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具有“独门武器”的医药上市公司值得深入挖掘,另外,从“预防重于治疗”的角度分析,保健品等预防性产品有较多机会脱颖而出。

  汤义峰认为,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出台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10年CPI超过年初国家调控目标,达到3.3%,但2010年GDP也超过预期,达到10.3%。因此,我们认为,在整体经济向好的前提下,2011年国家有更多底气进行货币政策调控,2011年会是政策多发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