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钦州去年外贸突破1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是全区进出口外贸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本报钦州讯 (记者/韦义华 通讯员/李曼)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去年,钦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亿美元,同比增长48.3%,再创历史新高;在全区14个市中排行第6位,是广西进出口外贸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高出全区外贸增长幅度24个百分点。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及人民币跨境结算,促进了钦州与东盟国家的双边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同时由于世界经济逐渐复苏,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回升,外部环境的改善促进了进出口持续回暖。特别是,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刺激进口规模持续扩大、国际大宗资源性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涨推高了进口总值的增幅,钦州市沿海工业区大型企业的相继建成投产,资源性商品进口不断增长,新兴商品出口表现亦十分优异,为外贸带来新生机。

  2010年,钦州市内各贸易方式均呈增长态势,保税仓库进出境货物增长尤为迅速,私营企业进出口量迅速增长,钦州市与新兴市场外贸发展迅速,越南、阿尔及利亚和澳大利亚为钦州市前三大贸易伙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