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泰富斥1.2亿元购中信轮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6日消息,中信泰富宣布,以1.2亿元人民币(1.42亿港元)收购中信轮船全部股本,中信轮船为船务公司,提供水路货物运输服务,该公司拥有5艘小型散装货轮(合计载重吨约 14.4万吨)、2艘拖轮和4艘驳船(合计载重吨约2万吨) ,其全资附属公司江阴信安为服务公司拥有4艘拖船,在码头协助大型船只停泊。

  中信泰富称,位于江苏省江阴市的利港电厂的主要原材料为煤,每年消耗约900万吨煤炭,由于所用的煤炭主要是购自中国北方,从中国北方港口的煤炭运输对利港电厂的稳定电力生产至关重要,中信轮船为利港电厂的单一最大船运供应商,而利港电厂则为中信轮船的最大客户;鉴于江阴利电的运载船只正陆续投入服务,购入中信轮船提高对煤炭运输船队的控制,加强船运管理团队和经验,合乎江阴利电的利益,并为其海上运输业务提供协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