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瑞达主席:中国对人民币问题处理得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6日晚间消息,瑞典银瑞达集团( Investor AB)主席Jacob walllengerg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表示,对于人民币问题,中国处理方法是职业的;中国并未快速调整汇率,而且做法比较谨慎。

  他认为,不论对政治还是经济关系,中国政府继续解决人民币相关问题是十分重要的;对他们企业来说,亚洲是非常重要的,以后也会如此;不能让人民币汇率调整变化发生的太快。

  “中国政府的态度变得更加强硬,因为政府想要帮助中国企业发展,所以我们需要更具竞争力已获得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关于近来外资在中国投资的问题,Jacob walllengerg则表示,目前在中国投资变得更难,竞争也更加激烈;因此他们必须更加努力。

  此外,对于中国市场风险问题,他认为,其实每个经济体内都有风险,对中国经济的不平衡并不是特别的担心,“对于中国处理比如汇率和地产市场这些挑战的方式,我是比较认同的”。(永飞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