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结算加剧大盘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编辑 杨刚

  1月26日,港股连跌四日后,终于出现反弹修正的动作,但是弹升动力未见增强,大市暂时仍未能摆脱缩量的格局。目前,我们对于港股后市维持偏向于乐观的态度,现水平的安全边际已经是挺高的了,但能否立即重拾强势扩展升浪,则仍有待观察。然而,正如我们在近来指出,只要恒生指数能够守稳在23482点之上,从去年12月展开的中期推升浪结构将不会受到破坏,后市趋势可以继续看好。

  恒生指数昨天出现反复波动,在早盘下跌了超过100点之后,出现快速上拉上涨接近200点,但是在24000点关口前再度遇压并且收窄涨幅。恒生指数收盘报23843点,上升54点,主板成交量略为回增至682亿多元,但是仍处于相对偏低水平,在缩量格局未有出现改变之前,估计短期市况仍将以反复为发展模式。另一方面,在周五期指结算日逐步迫近的背景下,期指的转仓掉期活动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亦是加剧了港股大市短期波动的技术因素。

  和黄(0013)以及腾讯(0700),一如估计继续成为领涨的火车头,昨天股价分别再涨2.08%和1.86%。另外,昨天点评过的A8电媒音乐(0800),都涨了2.68%。而同属于科技互联网板块的阿里巴巴(1688),技术走势也有转强的迹象,建议可以关注跟进。然而,盘面上的套现压力未尽消除,尤其是一些还站在相对高点的中小盘股,在短期操作方面要特别的注意谨慎。

  外围方面,英国公布了去年第四季的国内生产总值,出乎意外地按季收缩了0.5%,消息令市场对即将在周五晚上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提高了关注程度,而市场目前的平均估计是增长3.5%。美国总统奥巴马亦发表了年度的国情咨文,呼吁各方团结一致振兴经济,这对于逐步形成复苏预期的情绪可望带来强化作用。然而,美股已走出了一波连涨八周的行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涨了有20%,在12000点整数关出现涨后整固或者获利回吐,实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