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广厦卖地产子公司净赚2.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刘春香

  浙江广厦今日公告,将持有的东阳市蓝天白云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将以不低于3.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中腾置业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此次股权转让交易预计将为公司带来账面投资收益约2.7亿元(以最低转让价格测算)。

  据悉,蓝天白云置业系浙江广厦全资子公司。 2007年,浙江广厦从控股股东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了蓝天置业100%股权,当时该项目处于初步设计方案报批阶段。2008年,由于东阳市城市规划调整,项目所处地块区域规划尚未明确,项目报批搁置,因此该项目因规划调整、道路、拆迁等原因导致尚未进行开发。

  蓝天置业开发的“东阳新天地”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517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65357平方米,项目拟以多层住宅开发为主。浙江广厦称,由于该项目具体开发时间尚不能确定,同时考虑到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和信贷政策持续收紧等因素,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集中将精力投入到现有开发项目中,从而加快开发节奏,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以交易标的评估价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在蓝天白云置业的3948.65万元负债由中腾置业偿还完毕后,公司以不低于3.7亿元的价格将持有的蓝天置业100%股权转让给中腾置业。

  据了解,中腾置业拥有多年房地产开发经验,是东阳本地一家较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

  与此同时,浙江广厦发布2010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公司预测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0%以上。

  公司的解释是,2010年度公司可结转的房地产收入较少;同时,2010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数额中涉及股权转让投资收益一项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