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业低迷海南椰岛欲投资10亿进军饮料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海南椰岛(600238.SH)近日对外透露,公司将放弃除保健酒外的其他保健品业务,投资10亿元大举进军饮料业,欲在未来三年实现10亿销售目标。尽管这一说法未见公告,但实际上公司近年来主业低迷,已停止保健品业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公司的一份文件中获悉,公司董事长张春昌表示,“未来3年饮料产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支柱产业。”公司透露,未来海南椰岛将推出椰汁蛋白饮品,公司预计投入10个亿来推进其相关业务,如在海南海口建设1500亩的椰岛工业园。

  虽然保健酒和椰汁蛋白饮品都属饮料,但是有分析师表示,在销售方面,两者几乎没有相互借力的地方,销售渠道截然不同,完全是一种多元化的扩张。

  目前,海南椰岛的木薯乙醇项目已获发改委初审通过,目前静待财政部会签。

  在去年9月20日,海南椰岛公告称,将“房地产”纳入主营业务,拟在公司经营范围内增加房地产开发业务,自行开发房地产项目;同时取消餐饮、住宿服务业务。公司董事长张春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地产业务未来三年将占到公司主营业务的三分之一。

  1月26日,海南椰岛发布2010年度业绩预计为1.9亿至2.1亿元,海南椰岛解释称,2010年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出售三安光电股票产生的投资收益及主营业务利润的增长。

  从2010年上半年年报看,公司酒类营业利润率虽然高达60%,但是该期酒类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出现些微下降,而营业利润率也同比下降1.85%。天相投资分析师认为,公司主业低迷。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