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牛烟草局长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连续曝光广东汕尾市“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涉嫌多项腐败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近日,陈文铸已被停职,并立案调查,其部分违纪问题被查实,更多问题正在深入调查中。

  今年1月以来,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连续播发了《“最牛烟草局长”疑局三问》《“最牛烟草局长”的家族联络图》《揭开“最牛烟草局长”的“双面身份”》《一个基层烟草局的“天价”吃喝账》四篇报道。

  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主任林建华向记者证实,陈文铸因涉嫌违纪已被停职并立案调查。他拥有两个身份证、户口,违规多次私自出入境,已被查实。群众举报和媒体调查的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林建华说,广东省直纪工委、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和汕尾市纪委组成联合调查组,已进驻汕尾市烟草局进行调查。广东烟草系统审计部门也介入调查。

  ■ 链接

  新华社连续发文揭“最牛烟草局长”

  天价吃喝年招待费1200万

  陈文铸掌管的烟草局所在地区经济并不发达,一个月招待费却高达200多万元,就连本单位食堂一天的招待费也达到惊人的13万元。汕尾烟草系统一些职工说,汕尾烟草经营规模和利润,当地人口和消费水平,在全省倒数几名,但业务招待费却在最近三年内暴涨数倍,2010年达1200多万元。

  双面身份两年出入境69次

  陈文铸拥有“双面身份”,在汕尾是烟草局长,在深圳却摇身变成市民陈涛。广东省烟草局调查组表示:“陈文铸有两个身份证的情况属实”。陈文铸利用双重身份,办有两本不同名字的往来港澳通行证。仅仅是“陈文铸”,从2004年10月至2007年1月两年零三个月时间内,就有出入境记录69次。

  任人唯亲建“亲友就业基地”

  汕尾烟草局首任局长蔡秀任是陈文铸亲舅舅。与陈文铸有亲戚关系的至少有22名职工,集中分布在汕尾市陆丰市烟草局和汕尾市烟草局。其中,有胞弟、堂弟、表弟、妻弟,有堂妹、表妹、妻妹,有表兄,有连襟,当地群众将汕尾烟草系统称作陈文铸“亲友就业基地”。

  综合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