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恒力瞬间跌停 疑为节前“送红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宋元东

  距离兔年春节已经时日不多,久违的 “送红包”现象再现A股市场。昨日午后,宁夏恒力(600165,收盘价7.72元)突然异动,股价在一分钟内突然从红盘打到跌停,在跌停板上成交20万股后瞬间又拉红,收盘大涨4.47%。如果按20万股计算,这份节前送出的“红包”约为21万元以上。

  跌停板“送”出20万股

  近3个月以来,宁夏恒力表现平平,股价走出下滑趋势。就在1月25日,宁夏恒力还发布了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10年实现净利润-5500万~-5000万元。或许是宁夏恒力长年处于亏损边缘,市场对这一预亏公告也未做出激烈的反应,预亏当日跌幅不超过2%。

  昨日,宁夏恒力大幅高开后走势平稳。异动发生在午后13:36。一分钟以内,宁夏恒力从7.43元暴跌至6.65元,在跌停板上成交20万股。瞬间跌停后,宁夏恒力又拉红至7.44元。稍作休息几分钟后,展开了一轮上攻,股价最高摸至7.91元,涨幅超过7%。虽然尾盘有所回落,收盘仍以上涨4.47%报收。

  当天浮盈超过21万元

  如果以20万股计算,跌停板上的接货方投入的资金为133万元,截至昨日收盘,当天账面浮盈已经超过21万元,收益率超过16%。这份节前送出的“红包”可谓非常丰厚。

  根据交易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当日买入金额排名前5位的营业部席位中,仅有招商证券沈阳惠工街营业部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133万元,分别为169万元和142万元。分析人士认为,不出意外,跌停板上的接货人就藏身在这两家营业部之中。

  “这肯定是早有预谋的!”一资深市场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宁夏恒力成交清淡,股价极容易被操控,跌停板上成交20万股,不多不少;而且从行情软件分价表上看,在同一价位成交超过20万股的仅有6.65元和7.42元两个价位,而7.42元为宁夏恒力当日正常交易价格,这一价格的成交者众多。由此可以看出,在跌停板上的大额成交是买卖双方早就商量好的,是赤裸裸的利益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