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证监局 拓展资本市场广度和深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讯员 伍芳 记者 苏丽霞

  本报讯 通讯员伍芳 记者苏丽霞报道 2010年以来,云南证监局不仅努力推动上市公司扩大融资规模,还不断提升对拟上市公司的指导服务,在拓展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上作出了重大贡献。

  这是一组引人瞩目的数字:截至2010年11月30日,云南28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2722.39亿元,较2009年底增长5.11%,占全国总市值(263929.12亿元)的1.03%。云南企业IPO实现新突破,2家企业成功首发上市,新增直接融资55.9亿元,累计直接融资达415.95亿元。

  数字背后,是云南证监局为扩大上市公司融资规模作出的不懈努力。

  一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功能,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促进并购重组功能,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三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促进科技创新功能,推动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四是促进市场主体规范运作,夯实市场健康发展根基。五是加强和改进监管,维护市场运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