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仲量联行总裁担心亚太区通货膨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将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提前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新浪财经讯 1月26日消息,“虽然仅开始了一天,但是很有趣,发现论调变了,去年大家还在谈论经济危机,政策,以及大家都怎么“过冬”的。现在都释然了,很自信,对自家生意的未来很看好。唯一的担忧就是“政策”的变化走向——解决上一场危机的遗留问题,并防范新危机。”

  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号:JL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olin Dyer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

  Dyer笑谈说,他这次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CEO Christian Ulbrich一起参加达沃斯,他们两个人专门探讨如何分配时间,以消化巨量的信息,观点以及“联络方式”。Dyer计划明年让更多其他的高管来参加论坛。他对于此次达沃斯的期盼,是探讨地产形势,地产金融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我们的市场表现是,到去年9月份,也就是第三季财报的时候,业绩稳健增长超过了20%。好消息是,这一增长是全球范围内的,显现出已经复苏的商业行为。我们几乎可以看到我们全球的生意到处都很好。”Dyer说。

  “在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不仅是说明地产板块已经转好,而且表示和地产相关的任何行业,包括银行,制造和金融服务业都在复苏中,而全球经济也处在了一个不错的状态中。”

  “在中国,我们开出新的办公室,并在开拓一线市场的同时,开始开拓二线,甚至三线市场。扩张背后的先决条件是——一些跨国公司有到中国开拓业务的需求,而一些中国公司则有扩展业务到更广阔领域的需求。”Dyer说。

  “公司开始投资,开始花钱,其中德国的商业信心甚至达到25年新高。这都是很好的迹象。现在我们唯一的担忧,就是政府该怎么做,来‘修复’经济。其中的关键,是金融监管,政府资费以及应对金融危机的相应政策。”

  问到对于亚太区经济的最大担忧,Dyer说:“通货膨胀”。

  “你可以看到利率在澳大利亚,印度和中国都在提升。当然这些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也十分强劲。现在全球食物价格都在上涨,而在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食物消费都是很大的一部分生活成本,最终这种价格上涨会传导下去,导致地产板块也受到影响。”Dyer说。(郝倩 发自瑞士苏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