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炒家炒山药囤三个月净赚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药炖排骨,眼下变成了“排骨炖山药”。凭借精美的包装、“补品”的招牌,山药成为节前礼品市场一大新宠。来自河南、菏泽两地的山药零售价接近每斤30元,比猪肉要贵一倍多。在菏泽,有山药收购商预测山药身价会一路走高而提前大量囤货,三个月轻松赚取上百万元。

  21日上午,在青岛一家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说,礼盒装的山药比普通山药质量要好,走亲访友送个山药礼盒比送箱水果更“给力”。据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山药的市场价上涨了一倍左右。

  按照山药经销商胡先生的说法,礼盒包装的山药,还都是新山药。胡先生介绍,所谓的“新山药”,是去年秋季收获的山药,种植户或收购商不着急卖,而是将其在自家或村合作社保鲜库里储藏起来,待春节前后销售。“这些新山药,价格要高一些,但口感会更好。”

  菏泽山药经销商郭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左右,他和一个朋友贷款上千万元收购了近百万斤山药。 由于今年山药“吃香”,到1月份,三个月的时间,郭先生已有上百万的利润。在菏泽,像郭先生这样囤积山药的商贩不在少数。

  “从2008年开始,山药价格一直走高,铁棍山药从当初每斤不过几元钱卖到了20多元。根据预计,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山药价格还会继续上涨。”郭先生说。据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