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王陈国强再度染指传媒 长实称不涉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这次牵头入主电视广播(00511)的德祥(00372)系主席陈国强,并非首次染指传媒业,长实及和黄(00013)发言人昨晚表示,电视广播股权易手一事,与该公司或大股东私人均无关连。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这次牵头入主电视广播(00511)的德祥(00372)系主席陈国强,并非首次染指传媒业,但他更为市场熟悉的,却是他擅长财技、持有多间上市公司,故有“壳王”之称。

  亦由于陈国强与长实(00001)主席李嘉诚关系密切,故陈国强每次有大动作,均会惹来“代客泊车”的揣测,不过,长实及和黄(00013)发言人昨晚表示,电视广播股权易手一事,与该公司或大股东私人均无关连。

  被视与李嘉诚关系密切

  陈国强现时持有34.97%德祥企业(00372),并透过德祥持有珀丽酒店(01189)、德祥地产(00199)、保华集团(00498),而保华另持有保华建业(00577)股权。陈国强与李嘉诚结缘,可追溯至80年代他的建筑公司开始承包长实的地盘工程;至90年代,长实更参股德祥企业等。陈国强与和黄(00013)董事总经理霍建宁亦为友好。陈国强沾手传媒业务,最早是1999年与本地娱乐圈人士透过借壳方式入主东方魅力(已易手,现称星美,00198),翌年又透过旗下公司购入《成报》。但最终东魅及《成报》均告易手。

  他今次非首次与TVB结缘,于2005年8月,他曾透过汉传媒(00491)购无线收费电视49%权益。至09年7月汉传媒向TVB出售无线收费电视控股31%权益。陈国强年前亦出售汉传媒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