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节日观望气氛浓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证综指平开高走,终盘以中阳线报收于2708.81点,涨1.17%,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创大盘调整以来新低。

  从板块方面来看,建材下乡、军工板块、高铁产业等板块领涨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扬,个股短线超跌普涨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昨日节日观望气氛浓重,盘中个股的表现与去年国庆前较为相似。笔者注意到,两市主动性抛售的个股基本消失,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明显缓解,对市场短线走稳起到了积极作用。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来看,昨日上证综指收盘在成交量大幅萎缩的情况下,收复了失守多日的5日均线,意味着大盘的短线做空能量对大盘已经不能构成太大的威胁。上证综指的日K线提示,昨日收盘点位在2700点附近有利于多方有效地聚集做多能量,也可以说,大盘在2670点附近企稳的可能性开始增加。

  机构来源: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