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副行长马德伦:把好流动性总闸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召开今年第一次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央行副行长马德伦表示,当前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物价总水平上涨压力较大,要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

  马德伦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依然较为复杂,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物价总水平上涨压力较大,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任务仍然存在。央行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进一步完善货币政策工具,实施更加透明和规范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措施,引导金融机构保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马德伦指出,2011年,央行将增强金融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要控制好货币供给总量、保持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继续优化信贷结构。各金融机构要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均衡把握贷款投放总量和节奏,着力优化信贷资金配置,把信贷资金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合理把握信贷投放总量。大力支持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措施,做好流动性管理。着力优化信贷结构,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深化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合理引导经济主体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