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成品油已达涨价条件 调价可能延至春节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油价连续5日下跌,周二收于近两个月来低位。但由于国际市场三地原油22日均价依然较上次成品油调价时高出7%以上,业内人士预期节后或迎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

  本报讯 国际油价本周二收出连续第五根阴线,收盘报86.19美元/桶,为近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过去5个交易日,国际油价累计已下跌6.6%。

  虽然国际油价再现大跌,但三地原油22日均价依然较上次成品油调价时高出7%以上,业内人士预期成品油调价将延迟至春节后。

  国际油价“五连阴”

  近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的推动:

  一方面,近期各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太乐观。周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良莠不齐,其中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8个月高位,但一项投资者密切关注的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房价下降。

  另一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的原油库存高企不断压制NYMEX原油期货,目前库欣的原油库存距离纪录水准不到100万桶。

  光大期货分析师刘月来表示,目前,需要关注的因素比较多,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今日将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同日,美联储还将公布议息会议结果,油价在此之前将维持小幅震荡。

  成品油已达涨价条件

  虽然国际油价自上周来大幅震荡,但依然无法减轻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预期。根据易贸资讯的统计数据,截至1月25日,迪拜/布伦特/辛塔三地原油22日均价依然高达94美元,较上一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时依然高出逾7%。

  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条件都已经具备,但分析师认为成品油价格上调可能会延迟至春节之后。

  易贸资讯分析师廖凯舜表示,一般来说,国内成品油涨价都会滞后国际市场一至两周,加上马上进入春节假期,出于控制物价的考虑也不会在这一时期调价。但如果节后三地原油均价依然维持高位,肯定会进行调价。

  (大洋网-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