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末百姓贺岁金条该咋买 教你慧眼识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12580生活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春节的来临,各种款式的贺岁金条也粉墨登场,买还是不买?怎么买才最精明?

  贺岁金火热登场

  去年黄金着实火了一把,2010年金价涨幅高达30%左右,目前黄金价格每克360元左右,加之通货膨胀,金条、金饰都成了抢手货。今年的黄金产品价格也远远高于往年。

  金价去年以来一路上涨,加之老百姓抗通胀的需求,今年的贺岁金条也受到人们的追捧。不过买金条前一定要冷静,不要盲目跟风。

  聪明买金条

  限量发行的金条收藏价值更高一些;金条有的采用锻压,有的采用浇铸。一般而言,锻压金条的图案更清晰、制作更精美,收藏价值更高。

  如果作为收藏所用,应该选择由权威机构发行的生肖金条。如果是送人,选择品牌认可度高、价格合理的生肖金条。如果是当作投资用途,最好直接购买投资性金条,而非生肖金条。

  贺岁金条利弊

  贺岁金条收藏价值较高,但升值空间不如投资金条,贺岁金条缺少专门和规范的回购机构,如果急着变现,只能到回购点按旧金价格出售,而且需要收取一定鉴定附加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