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就价格欺诈行为向消费者致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乐福:价签系统不完善

  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近日,多地消费者举报“家乐福等部分超市价签标低价结账收高价”,恶意坑害消费者。经查实,确有一些城市的部分超市存在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价格标示等欺诈行为。

  昨天,家乐福就价签问题发表声明称:“相关问题是由于我公司价签系统不完善而造成的,我们正着手进行升级改造。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公司特别加强了内部监督检查工作及检查频率,并将积极与各地的物价等监管部门进行沟通,邀请各地物价检查部门的专业人员对我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员工加强培训。”

  家乐福声明中还说,对近期出现的价签问题给消费者造成的不便与损失表示诚挚的歉意,并表示将严格执行“五倍退差”政策。即商品收银价格如高于商品的标示价格,家乐福将给予顾客差价5倍的赔偿。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国家发改委指出的部分价格欺诈典型案件中,未涉及北京地区的家乐福门店。昨天,家乐福北京地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上周,西城工商分局曾对马连道家乐福超市进行检查,未发现‘价签标低价、结账收高价’的现象”。

  沃尔玛:将加强价格监管

  在国家发改委指出的部分价格欺诈典型案件中,也涉及个别地区的沃尔玛门店。昨天,沃尔玛(中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每周有超过700名价格督察员对店内超过百万种商品进行核查。目前,繁忙的春节促销涉及几万种商品,我们的专项小组将进一步加强商品价格监管,严查漏洞并将对相关问题严肃处理。”

  昨天,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很多超市卖场内都设有电子价签查询系统。消费者可以在结账前查询所购买商品的销售价格,一旦发现虚构原价等违法行为,应立即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