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华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瑞士制药商诺华公司(Novartis AG)今天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6%。

  诺华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由上年的13.1亿美元降至21.7亿美元,同期的销售额增长10%,达到142亿美元。该季度的一次性费用高达7.89亿美元,主要用于重组美国与德国的业务等。

  去年8月,诺华收购了眼部保健公司爱尔康(Alcon Inc)的多数股权,并在12月同意出资129亿美元收购了剩余的流通股。诺华希望通过收购爱尔康、发展Sandoz仿制药子公司、提高疫苗及非处方药品的销量,来减少公司对处方药的依赖。

  诺华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在10%左右。受美国医疗改革及仿制药的竞争压力影响,药品部门的销售额预计将低于5%。(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