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香港证监会关注上市申请文件屡现重大错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证监会1月27日刊发新闻稿,称关注上市申请文件屡现重大错漏,提醒保荐人应以审慎尽责的态度,深入了解上市申请人的业务,并应确保向监管机构提交及最终向投资者披露的资料均准确而全面。

  香港证监会刊发最新一期的《双重存档简讯》提到,多宗上市申请的保荐人未能察觉到上市文件草拟本及其它上市申请文件中出现的重大错漏。

  其中包括一宗申请载列于招股章程初稿的未出售物业单位的估计资本值,错误计入已出售单位的价值,结果夸大了约三倍。而在另一宗申请中,上市申请人声称早于六年前已开始跟一家主要客户合作,但经监管当局查询后发现,该客户五年前才成立,约一年前才首次向申请人发出订单。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保荐人应通过尽职审查,识别所有可能影响上市申请的重大基本事宜,并在提交申请前妥善处理该等事宜。

  韦奕礼并指出,即使上市申请因处理期限已过而失效或被撤回,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提供在要项上属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可构成罪行,而保荐人亦可能遭受纪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