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放量大涨 红包行情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讯财经

  受地产调控影响,今天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但随后大盘上演了一场惊天逆转的好戏。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板块率先向空方发难,铁路基建等热点板块紧随其后,新旧热点不断扩散,推动股指节节攀升并接连收复5日及10日均线。午后多方毫无收兵之意,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相继发力,再加上地产板块跌幅逐渐收窄,股指再下一程将上周四以来的失地全部收复。两市的大涨得到了成交量的确认,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表明场外资金出现返场回补迹象。

  盘面上:板块大多数出现报复性反弹,在经过连续的杀跌之后,核电、IGCC、电力设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新获得资金青睐,其中中核科技盘中大涨逾7%,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稀缺资源、有色金属板块成为市场的主心骨,板块涨幅均超3%,对股指贡献较大。另外,估值优势明显的机械板块十分活跃,安徽合力、中国一重、二重重装等涨幅均在8%以上。而受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影响,地产板块逆势大跌近2%,是拖累大盘的主要力量。

  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确定了八项政策措施。这八项措施中值得关注的内容主要有: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等。另据报道,中国证监会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日均股票成交金额为2254.68亿元,全年累计交易印花税为545.64亿元。

  华讯财经认为:如果把昨天的上涨当作主力的小试牛刀的话,那么今日的低开高走完全暴露了主力意图,那就是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中期调整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大盘将进入反弹周期。从估值系统分析,尽管遭遇较大利空,但地产板块凭借低估值仍能出现探底回升走势。与此同时,银行、保险、券商都处于价值区域,这将封杀大盘的下跌空间。再加上题材股的估值回归,大盘反弹不足为奇。

  后市展望:目前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依然是通胀预期,随着物价的回升,加息等紧缩性货币政策将随时出台,这将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技术层面显得更加乐观,随着短期均线的收复,5日均线有望与10日均线构成金叉,如果多方进一步上攻,20日均线将成为下一阻力。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绿柱大幅缩短,黄白线拐头向上,KDJ指标顺利金叉,这意味着市场仍然存在反弹空间。总体来看,短线底部基本探明,后市大盘将以震荡攀升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