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新招:借记卡积分也疯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到积分换礼,浮现脑海的首先是信用卡。对于信用卡消费者来说,积分换礼品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不容易。最少也得15000分以上,否则无物可换,且购房和购车等大额消费并不累积积分,要想获得一台自己心仪的豆浆机也要花掉辛辛苦苦积攒的数十万积分,这是大量消费得来的;甚至银行因为年底积分要清零,用户扎堆兑换礼品,而导致礼品短缺,不少用户直接放弃了礼品兑换。更多的消费者则慨叹传统的信用卡积分换礼趋同性太大,实在提不起兴趣。

  而与此同时,借记卡的积分兑换功能却悄然兴起,并且用各种更为实在的服务,让很多用卡者觉得着实给力。

  其实,借记卡积分换礼品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08年初民生银行全面推出针对借记卡的“非凡·分享”客户积分计划,就开创了国内银行针对借记卡及所有个人银行业务积分的先河。相比信用卡积分换礼,借记卡积分就实惠的多。例如民生银行对客户在该行的存款、贷款,购买的基金、理财产品及指定的产品,使用借记卡消费和参加相关促销活动等全部换算为积分,并进行全方位累积,无论是消费还是理财,当达到一定分数后就可以兑换6大类近200种礼品,让客户感受“非凡·分享”带来的超值回报。

  而今,正值民生银行15年行庆之际,民生银行借记卡积分再升级,零售银行部大举推出“民生15年,5星喜相连”活动,无论你现在是否是民生借记卡的用户,也无论你之前累积积分有多少,只要参与活动,正确使用借记卡,也就开始了全新的惊喜体验。拿借记卡积分来说,除了比较常见的数码产品、美容护肤品、家电家居用品之外,还有时尚的美容美发卡、健康的干果礼盒、水果礼盒、鸡蛋礼盒等很特别又非常实惠的积分换购品。

  与此同时,借记卡的使用不仅能够带来积分,还有参与大奖抽取的机会。比如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以及最近异常火热的iPone4和iPad等时尚幸运奖。当然,对于憧憬着能体验异国风情的朋友,在此期间,还有机会赢取经典号歌诗达邮轮船票,带着心爱的人共同感受豪华游轮的曼妙旅程。如果说这些震撼大礼已经让人觉得激动,那么民生另外一项超级体验活动则更加令人兴奋,即进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亲临兔年春节联欢晚会现场,与众多明星零距离接触。

  “圆春晚之梦”这种营销手段,不能不说是煞费苦心——对中国人来说,春晚情结可谓由来已久,尽管春节的过法越来越多样化,但全家团员、围坐在一起吃年夜晚、看春晚仍然是大多数中国老百姓的必须之举。更何况亲自到看了许久的春晚现场体验一把,一解心头的好奇和猜想,实在是令人期待和向往。据民生零售银行相关人士说,此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不小的热潮,咨询电话更是此起彼伏,而如此角度新颖的回馈活动在银行中也并不多见。此次民生的借记卡积分回馈及刷卡抽奖系列活动着实让一贯较为沉默和弱势的借记卡疯狂了一次。

  临近年关,积分换礼也进入高潮,然而商场会员卡积分、美容院卡积分、信用卡积分、手机充值卡积分等很多类型卡片的积分都堪称鸡肋,大量的消费换取的或许是自己并不需要的赠品。怎样才是真正的贴近大众、提供消费者看重的服务,也许是包括银行在内的所有商家值得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