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美联储声明提振黄金,然后市仍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受今日凌晨美联储议息声明宣布仍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及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的影响,金价大幅反弹13美元报收于1346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小幅高开后绕当日均线上下震荡,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十字星,报收于290.41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1元,量减仓增。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正在持续,但经济增速不足以大幅改善劳动力市场环境。为了促进经济以更为强劲的步伐复苏,委员会决定将继续实施去年11月宣布的扩大持有证券6000亿美元规模的计划,并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该声明令黄金一度获得了低位反弹的动力。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32.9万户,好于预期的30万户;1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17.5%,该数据小幅提振了美元走势。

  其他方面,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上表示,中国政府对通胀十分关切,并决心在未来避免追求过快经济增长,这令加息预期始终未获明显缓解。1月26日,温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出台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国八条”,明确规定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六成,显示今年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仍将继续加大。此外,芬兰国家养老金负责人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在保护欧元区的过程中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提高了欧元区联合债券的吸引力。欧债危机担忧的程度日渐缓解。

  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表示,截至1月25日,其黄金持仓量大幅下降31.262吨,至1229.581吨,为八个月以来低点,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降幅。

  后市展望:

  虽然昨日受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仍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的提振,黄金大幅上涨了13美元,但欧债危机作为支撑黄金上涨的因素之一近期有所弱化,令黄金的避险功能有所减弱,而新兴经济体旨在控制通胀的加息或紧缩行为也抵消了一部分通胀担忧,SODR的大幅减仓也令黄金近期走势堪忧,预计黄金短期仍以弱势震荡为主,大幅上攻的可能性较小。

  (上海中期研发部: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