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调降日本评级至AA- 展望为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标普将日本主权评级由AA调降至AA-,前景展望为稳定,并称若政府债务上升或财政重建措施迟延,或将进一步下调日本评级。

  汇通网1月27日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27日)将日本主权评级由AA调降至AA-,前景展望为稳定,并称调降日本评级反映出日本政府债务比率持续上升。

  标普表示,日本债务问题继续受到通缩打压,调降日本评级反映出日本政府债务比率持续上升。

  根据标普预计,未来几年日本财政赤字将维持高位,日本政府债务比率将于2020年中期见顶。

  此外,标普还指出,日本老龄化问题使财政和经济前景面临严峻挑战,预计日本中期经济增速为1%左右。

  标普警告称,若政府债务上升或财政重建措施迟延,或将进一步下调日本评级。不过,若社保和税收计划传出改革讯号,则日本评级面临的下行压力将可缓解。

  不过,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主权评级的分析师称,惠誉维持日本的稳定前景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