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美联储令美元疲软 德国CPI公布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因美国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支持经济、商品价格飙升且韩元上涨,引发亚洲股市上扬。MSCI亚太指数上涨0.6%,日经指数上涨0.75%,恒生指数上涨0.45%,上证综指上涨1.4%。积极盈利报告和美联储讲话支持亚洲市场显示增长迹象,而中国人民银行称2011年第一季度将会逐渐上调利率。日本出口增长13%,进口增长10.6%,提振全球经济增长复苏的信心。

  欧元兑美元继续上升,至高点1.3714,这是因为市场预期德国通胀水平的增长步伐将为近两年的最高值,且今日释放的数据也增加了欧盟积极复苏的迹象,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今日将重申其对通胀将加速上涨的担忧。在澳大利亚总理宣布为灾后重建工作征加一次性税后,澳元兑美元下滑至0.9937低点;美元兑日元下滑至82.02低点,英镑兑美元下滑至1.5897,因为经济前景担忧令房屋价格下降至近三年的最低点。

  昨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表示,美国的扩张仍在继续,虽然利率不足以给劳动力市场带来重大变化,但通货膨胀率过低,失业率过高。声明还表示,实现其目标的进展一直很缓慢,维持利率0.25%不变,并维持至六月的6000亿美元的国债收购规模不变。有猜测认为美联储本年度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加息直到2012年第一季度才进行。德国通胀率可能上升至2.2%,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而据今日的报道称,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上升至106.7。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今日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控制通胀。该讲话增加了加息在即的可能性。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又有一名委员支持加息0.25%,且语气强硬,而部分委员表示担忧通胀水平,其中还有一名委员支持将资产购买规模再扩大500英镑的方案。会议纪要内容提振了欧元兑美元。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洪灾重建工作将会耗资55.8亿美元,导致本国国内生产总值减少0.5%,表表示将额外征收0.5%-1%的洪灾税款–政府希望透过征税,筹得其中18亿澳元。与此同时,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3%,这增添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暗示下一次加息将在6月进行。

  我们正在等待德国通货膨胀消息、欧盟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数据、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以及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而明天的重点将放在国内生产总值的预估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