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欣:政府调控房地产有效性值得怀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新浪财经讯 苏黎世时间1月27日下午(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消息,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近日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政府调控房地产有效性值得怀疑,相信调控房地产的政策最终还是不能跟市场的力量抗衡。

  张欣表示,房产税的出台是趋势,房产税的征收是合理的,目前征收税率低也是正确的,相信税率的提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她认为中国的市场经济力量已经非常强大,不再是宏观调控的行政力量就可以打压下去,相信调控房地产的政策最终还是不能跟市场的力量抗衡。

  “我们看看去年出了那么多的宏观的政策,最重要的是50%的土地供应将会都是给保障房、廉租房,另外限制购买,很多都是限价、限量,应该说在这么大的压力之下整个市场都应该垮掉了才对,为什么到了去年年底,各大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都非常好?除非现在完全变成计划体制下的死死地定价,但只要不是这么做的话,总是有一个市场的。”张欣说。

  张欣还表示,开发商到银行贷款要有10%的利息上浮,在这种情况之下,国际资本市场大门就被打开,资本的目的是为了寻求利润,这个时候政府会面临的是多方的挑战。“虽然当然政府的调控决心依然很大,可能手段还会有不断的出炉,但是整体来讲有效性我觉得也是值得怀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