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尔森去年获利500亿 或为投资史上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对冲基金经理人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2010年个人赚取超过500亿美元利润,可能是投资史上最高的年盈利额。这一新纪录超过了保尔森2007年通过“做空”次贷而赚取的近400亿美元。

  保尔森先生的辉煌业绩反映了对冲基金经理人精英们仍在不断扩大盈利。Appaloosa Management的创始人戴维-泰珀(David Tepper)和Bridgewater Associates主管雷-戴利奥(Ray Dalio)去年个人分别赚取20-30亿美元。

  相比之下,华尔街最赚钱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去年向36000名员工发放了83.5亿美元薪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执行官高文(James Gorman)预计2010年获得的奖金将不到1500万美元。

  保尔森和其他对冲基金经理人很少将利润套现。这些利润有一部分是所谓的“浮盈”,反映了他们所管理基金价值的上升,如果投资标的下跌的话可能会遭到侵蚀。其他利润则来自投资标的的出售,而其中大部分又重新投入到基金当中去了。

  保尔森和其他顶尖经理人主要的获利投资是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公司、银行股和美国国债等。这些成功投资是对冲基金行业在经历低谷之后再现辉煌的部分原因。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已经达到接近历史记录的1.92万亿美元,过去一年上升20%。单是第四季度,资产规模就扩大将近1500亿美元,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季度增幅。(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