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宁投资300亿打造中国水城 建现代生态宜居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南宁1月28日电 (记者杨志雄 黄艳梅)1月28日,广西南宁市打造“中国水城”的一期重点工程“民歌湖”建成启用,标志南宁投资300多亿元人民币打造“中国水城”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根据规划,至2020年,南宁市将建设成为一座“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现代生态宜居城市。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等领导出席南宁民歌湖建成启用仪式。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说,近年来,南宁市紧紧围绕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战略目标,坚持“生态立市”,坚持以环境优化经济发展,全力推进污染减排和生态建设,在经济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的同时,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成功打造“中国绿城”品牌的同时,南宁市于2009年提出建设“中国水城”规划,计划投资300多亿元,通过3期工程形成环城水系,实现“一江、两库、两渠、六环、十八河、八十湖”的城市水网规划结构。

  当天建成启用的民歌湖于2009年11月动工,工程概算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总面积约310亩,其中水面面积约170亩。由环外湖酒吧区、环内湖酒吧区、街巷酒吧区、停车场、餐厅及地下演艺厅六个区域组成,在建筑布局和设计上浓缩了广西民族元素,充分展现了民族的和现代的南宁都市魅力。

  据南宁市政府相关官员介绍,今年,南宁市将继续打好“中国水城攻坚战”,按照“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计划实施水城建设项目45项,计划年度完成投资36.83亿元。

  据悉,南宁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园林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第六届中华宝钢奖”等多项荣誉。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卡珠穆罗·蒂贝琼卡博士曾盛赞:南宁是一座微笑的城市、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