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证实副总裁徐洪舸、肖楠同时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张艳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万科(000002.SZ)1月28日证实,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副总裁肖楠已向公司递交辞呈,即将正式离职。

  万科在新闻稿中表示,两副总裁辞职是缘于选择个人创业。

  万科提供的资料显示,徐洪舸1994年加入万科,曾任万科深圳公司总经理、深圳区域负责人,带领珠三角区域持续取得了经营业绩的突破;后调往集团总部分管产品线、运营线工作,对万科的持续增长和经营质量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肖楠2000年进入万科后历任天津万科总经理、深圳万科副总;后担任万科副总裁,成为产品创新、产品设计方面的领头人,带领公司产品及技术创新团队为万科提升市场竞争力,树立产业化、绿色建筑行业标杆发挥了重要作用。

  万科在发给员工的内部知会邮件中称:“公司对徐洪舸先生、肖楠先生深怀不舍之情,但也完全理解这是他们经过慎重思考后做出的决定,公司应该充分尊重他们个人的自由选择。”对二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凭借自己的卓越才华和不懈努力,在万科的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堪称万科职业经理人的杰出楷模。”

  并表示:“公司对他们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职和卓越成就,致以崇高敬意及衷心感谢,并诚挚祝愿他们在创业道路上一帆风顺,未来事业蒸蒸日上,创造人生的更大辉煌。”

  28日,王石也在微博中表达了对于万科人离职创业、自己当老板的态度:“28年前,我只身来到深圳创业,并不清楚前途如何,因为梦想和尝试,才有了今天。我鼓励年轻人、创业者勇于开创尝试!‘包括万科人吗?他们想离开万科做老板,你王石什么态度?’许多记者问。态度是一样的,经过万科的熏陶,万科人的创业是精彩的。即使离开了万科,精神上仍归属万科。"

  28日晚,万科董事会公告确认了徐洪舸辞去公司执行副总裁的事项。该公告同时披露,万科董事会聘任原万科副总裁、深圳万科总经理杜晶为执行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