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方愿推动多哈谈判成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小型部长级会议2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会上表示,中方愿意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与各方共同推动谈判在年底前取得成功。

  陈德铭说,尽快结束多哈回合谈判,符合世界经济复苏的需要,也符合各国的共同利益。他说,2011年是谈判的“机会之窗”,谈判机会稍纵即逝,中国支持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制定的时间表,将切实推进谈判进程。

  陈德铭强调,为确保谈判早日达成一致,要根据各方在谈判中展现的意愿确定现实可行的目标,锁定谈判的现有成果,并坚持多哈回合发展目标不动摇,集中精力解决遗留问题。他表示,在谈判进程中,中方主张维护多边进程的主渠道作用,也欢迎为推进多边进程而开展的双边接触。

  本次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是由瑞士经济部长阿曼召集的,共有20多个世贸组织成员的经贸部长参加了会议。

  在达沃斯期间,陈德铭还参加了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四国部长会谈,出席了美国、欧盟、中国、印度、巴西、日本、澳大利亚经贸部长工作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