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月内7家基金公司高管人员变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岁末年初,基金公司高管任命和调整格外频繁。公告显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两个月时间,多家基金公司宣布调整高管,其中涉及总经理、副总经理变更的达到7家之多。

  上周六上投摩根基金公告,聘任经晓云和冯刚为副总经理。公告显示,这两位新任副总均是于去年中期加盟上投摩根的,其中经晓云去年7月入职,冯刚是去年8月份进入上投摩根,从过往履历看,经晓云和冯刚将分管上投摩根的市场和投资业务。这样,自王鸿嫔卸任、新任总经理上任以来,上投摩根新的高管团队基本搭建完毕。

  和上投摩根同一天,民生加银基金宣布总经理变更,原总经理张嘉宾因个人原因离职,由该公司董事长杨东代任总经理。

  在莫泰山离职近4个月之后,交银施罗德基金于上周三正式宣告新任总经理人选,曾任职富达国际中国董事总经理的战龙出任交银施罗德总经理。天弘基金在1月22日宣布,在任期届满后,该基金总经理胡敏离职。而在原总经理祖煜离职一个多月后,益民基金1月17日宣布任命原泰达宏利副总雷学军担任该公司新任总经理。1月份,中欧基金督察长发生变更,银华基金一位副总离任。

  实际上,从去年底以来,宣布调整高管特别是总经理变更的公司一浪接一浪。去年12月25日,上海的华富和浦银安盛两家基金同时公告总经理变更,其中浦银安盛第一届总经理刘斐任职届满离任,原万家基金副总钱华被聘任为总经理。华富基金则公告了董事长、总经理和督察长三大高管同时变更,原总经理谢庆阳辞职,姚怀然在辞去该公司董事长后接任总经理职务。

  和华富基金由董事长卸任担任总经理一样,天治基金去年12月11日宣布,原总经理刘珀宏辞职,原董事长赵玉彪在辞职后接任该公司总经理。12月1日,益民基金公告了原总经理祖煜离职的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本轮高管特别是总经理调整多发生在中小基金公司身上,这些公司在过去几年大多业绩表现平平,规模增长缓慢,更换高管可能有助于摆脱目前的窘境。但如果仅仅是让代表股东利益的董事长出任总经理,而非市场化选任,对基金公司未必能带来提振作用。现在发展较好的基金公司无不是市场化选任的高管,而且这些高管任职均较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