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分红行情升温 传统封基持续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那娜)--据中国证券报1月31日报道,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ETF于2011年1月25日起正式上市交易,交易代码510170。该ETF标的指数为上证大宗商品指数是上证主题指数之一。124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86只,下跌基金数量为33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涨幅0.75%。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涨幅最大。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23只,下跌基金数量为2只。交易价格周平均涨幅1.88%。基金通乾、基金天元等基金年度分红时间大幅提前,分红行情升温,其中基金通乾、基金裕隆、基金景福和基金天元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4.31、3.88、3.85和3.74个百分点,在全部上市基金中排名前列。

  29只创新上市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17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2只。交易价格周平均涨幅0.71%。银华稳进、长盛同庆B、申万巴黎深成收益、国联安双禧B和国联安双禧A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3.93、3.33、3.14、2.39和1.91个百分点,在29只创新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从热点来看,低风险类基金的估值纠偏以及基金组合净值走势促进了创新上市基金走势的两极分化。

  51只LOF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29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9只。交易价格周平均跌幅为0.09%。其中,海富通中证100、博时主题(160505)、大成创新、鹏华沪深300和兴业沪深300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2.85、2.43、2.41、1.93和1.61个百分点,在LOF基金中排名前五位。从整体折溢价率变化来看,上周LOF的溢价基金数量有所上升,但溢价幅度相对回缩。

  主要指数的反弹促进了场内18只ETF基金交易价格的全线上涨,交易价格周平均涨幅1.61%。从风格上来看,两极分化态势有所缓和,中盘类指数表现较佳。其中,工银深红利ETF、南方中证小康ETF、易方达上证中盘ETF、易方达深证100(159901)ETF和华安上证180(510180)ETF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2.78、2.65、2.41、2.25和1.92个百分点,在18只ETF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适度提升组合流动性

  随着大幅下跌风险的释放,市场风格出现了转换信号。具有较佳估值支持的大中盘蓝筹类个股的市场稳压器功能将逐步发挥,因此在对市场整体趋势判断上应保持谨慎,但不需过于悲观。预期短期内下跌空间有限,但上涨空间也较有限。

  随着股指期货对冲功能的发挥,市场行情的演绎将更显大波大折,投资宜适度提升组合流动性,降低风险,优化风险收益配比。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大波大折的行情中收益分化趋势预期将有所加剧,更宜选择主动投资管理能力较佳的管理人旗下强势品种。从2011年已公布分红方案的封闭式基金来看,管理人分红的意愿及分红的比例都显示出极大的提升。积极分红有利于推动分红行情超预期演绎。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传统封闭式基金折溢价率已经出现了跳跃性加速收敛现象,而这也意味着分红预期的加速兑现以及相应风险的积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