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哈动力可伺机吸纳博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哈动力截至2010 年6 月底止,集团中期纯利4.47 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07%,期内营业额按年升13%至145.3 亿元。期内,国内经济发展及对新能源如核能及风能的发电设备需求增加,集团毛利率录得13.49%,按年上升1.42 个百分点,毛利19.6 亿,按年上升26.39%,带动其纯利表现。

  上半年新接订单合同额为154.3 亿,按年增17%,现时未完成手头订单达980 亿元人民币,足够未来两年至三年内发展。集团订单当中,有一半来自传统的火电设备,而水电及核电订单各占140 亿元,工程服务则占170 亿元。

  内地对新能源及环保发电的需求与日俱增,“十二·五”规划亦积极推动包括新能源在内的七大战略产业哈动专注于水电及火电主机发电设备业务,惟随着新能源发展成市场趋势,集团近年亦积极发展核电设备业务。核电业务方面,会于今年开始有贡献收入,但集团预期初期收入较少,稍后会逐步增加,料2013 年至2014 年达收支平衡,之后便可录得盈利,并预期核电项目进入成熟阶段后,其毛利率不会低于现有的水及火电项目。

  早前,市传母公司与内地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合并重组的方案暂被搁置,消息拖累受压,近日跌至100天线现初步支持,现时14 日RSI 已由低位回升,加上MACD“熊差”初现收窄的迹象,若能以大成交突破12 月今的下降轨顶部阻力,股价短期有机会重拾升势,建议伺机吸纳博反弹。

  买入价:9.50元(上日收市价:10.12元)

  目标价:10.80元

  支持位:8.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