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东航联名信用卡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月28日,兴业银行携手东方航空在上海推出联名信用卡,包括白金、钛金以及金卡三款产品,全面满足不同商旅人群的需求。该卡整合了兴业银行和东方航空的优势资源,在常规的信用卡融资与支付功能基础上,实现联名信用卡与东航会员卡的结合,并在里程兑票、机场贵宾服务和机票直销等方面给予诸多回馈,在同类产品中体现尊贵商旅支付的差异化亮点。

  据悉,作为对高端商旅客户的回馈,兴业银行东方航空联名信用卡为客户提供了业界最优的航空里程累积计划:白金卡每累积6个积分、钛金卡每累积10个积分、金卡每累积15个积分可兑换1个东航里程,即白金卡持卡人最低只需刷卡消费6元便能兑换1个东航里程,可谓物超所值。此外,白金卡持卡人还可享受最高1000万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险及快乐旅行保险的最优权益,持卡人本人全年免费享受东航银卡会员体验及8次机场接送、24小时无限次道路救援等服务。而申办白金卡并达到一定刷卡条件,还能获得兴业银行送出的16000里程大礼,最高可送20000里程,相当于一张从上海到北京的免费机票。机票直销方面,持卡客户可通过兴业银行网站、东航网站、95530热线等多个渠道方便地享受直销服务,同时享有机票折扣、更多里程累积等优惠。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迄今为止累计发行信用卡突破700万张。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双方高管均对“兴业银行东方航空联名信用卡”未来的市场表现信心十足,表示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背景资料: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166),注册资本59.92亿元。

  开业二十三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与客户“同发展、共成长”和“服务源自真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2010年7月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兴业银行按总资产排名列第93位,按一级资本排名97位。 根据美国《福布斯》发布的2010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兴业银行综合排名第245位,在113家上榜的中国内地企业中排名第14位。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成立于2004年,为兴业银行总行一级直属部门,于2008年获得金融许可证,在上海注册成立,成为国内第五家持牌的信用卡中心,依托兴业银行全国42家分行、500多家分支机构,面向全国发行信用卡。第一张信用卡于2004年7月21日正式发行,截至2010年底,兴业银行已发行信用卡超过700万张,跻身国内信用卡发卡大行行列。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坚持始终遵循“上规模、重质量、出效益”的经营宗旨,历经七年发展,业务规模和综合经营实力大幅提高,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盈利能力随着发卡规模增长不断提升,出色的表现及迅猛的发展态势赢得广泛认可,相继获得VISA国际组织颁发的“业务飞跃奖”、万事达卡国际组织颁发的“最佳卡片设计奖”和中国银联授予的“银联标准信用卡市场开拓奖”等诸多大奖。

  在商旅支付市场上,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始终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开拓创新,自2008年开始陆续推出了兴业银行悠逸商旅白金信用卡、“行”卡白金信用卡、艺龙旅行信用卡、厦门航空白鹭联名信用卡及芒果旅行信用卡等系列商旅产品,在市场上形成一定影响力。

  东方航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4月正式成立, 1997年在香港、纽约、上海三地证券市场挂牌上市,是中国三大民用航空运输骨干企业之一,公司总部设在上海。

  截止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总额约为958亿元人民币,拥有大中型运输飞机330多架,通航点151个,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行李运输业务及航空维修、代理等延伸服务,构建了以总部上海为核心枢纽,西安、昆明为区域枢纽,连通全球的航空运输网络。

  东航始终秉承“满意服务高于一切”的企业精神,积极倡导“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致力于建设一个“员工热爱、顾客首选、股东满意、社会信任”的优秀航空公司。东航曾先后荣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授予的“航空航天桂冠奖”、“10年民航倾心服务奖”以及美国优质服务协会在世界范围内颁发的“五星钻石奖”,并在中国民航协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连续多年蝉联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