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背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经济危机的阴霾逐渐散去,新兴市场国家复苏强劲;国内,经济持续好转,各项指标均具向好。中央和国务院适时提出了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战略决策。

  但同时,由于各国实施的“救市”政策所导致的货币泛滥,引发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飙升,通货膨胀预期不断增强,而各国的贸易摩擦和“汇率”摩擦冲突不断。

  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面临着重大转型;财务管理方式和CFO的工作职能也面临着转型。传统简单粗放的管理模式,已经不适应企业的发展。企业迫切需要CFO担负起价值整合和价值发现的职能,引领企业转变增长方式,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由于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和各国贸易规模的增大。几乎每个企业不仅要关注本区域和国内的政策环境,还要关注国际市场的变化和各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调整。他们对企业的影响日益增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资本运作已经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这种种的变化,都要求企业的CFO需要及时改变和反应,不仅是对自身的职业素质的提升,更要求对企业内部的财务体系,业务流程,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变革和整合,最大限度的创造和提升企业价值。

  因此,今年的评选主题确定为:经济转型与CFO价值。

  希望在转型的背景下,找出那些能够预见到环境改变,并抓住机遇,进行企业变革;发现和引领企业价值整合,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大回报的企业CFO们。

  2010年,最出色的CFO是谁?

  为了展现中国CFO们在转型期的关键作为,促进中国公司管理水平,助力中国经济发展,新理财杂志社在成功举办前六届“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基础上,于2010年11月至2011年2月再度在全国范围内隆重推出“2010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同时,“2010中国企业CFO最佳商业合作伙伴奖”与“2010公司理财创新奖”将一并产生。

  2011年3月,将在北京举办“2010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中国CFO高峰论坛”。本次活动将涵盖“2010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典礼、“CFO主题峰会”、“中国CFO主题文化联谊酒会”等丰富内容。

  权威评选,精彩奉献;业界盛会,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