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药集团布局两大医药城旗下医药企业将逐步进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霍宇力 ○编辑 李小兵

  日前,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的控股股东广药集团与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举行“广药集团生物医药城白云基地”签约仪式。由此,广药集团旗下的广药生物医药城将分为占地1000亩的番禺基地和占地2500亩的白云基地,分踞广州市区南北。

  据了解,广药生物医药城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已纳入广药集团“十二五”规划战略任务之首,在未来五年内,广药集团将按“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逐步安排属下企业进驻两大生物医药基地。

  据介绍,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广药生物医药城,初期将整合目前广药集团的中药前处理、饮片加工、颗粒饮片、中药提取物等资产,建设成为中药提取加工基地。今后广药生物医药城将会加强产业链的聚合,使广药医药城成为科、工、贸、服务业为一体的医药集聚地。

  另外,广药集团表示,广药生物医药城还将吸引国际上有品牌有规模的跨国医药集团企业以及国内实力雄厚的医药企业进驻,培育一批规模大、耗能低、效益好、技术含量高、竞争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企业,为振兴大南药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