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8部委围剿落后产能 未达标企业将被停贷停电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政府网31日报道,由工信部、发改委、环保部和能源局等18个部委联合制定的《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已于近日下发。《方案》明确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的工作程序,并提出了详细的奖惩措施。

  根据《方案》,对未完成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省(区、市),在其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前,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及能源局等部门将严格控制该地区的国家投资项目,暂停对该地区项目的核准和审批。对未按期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除给予吊销排污许可证、撤回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措施外,必要时,由当地政府或其授权部门对有关企业做出停电决定,电力监管机构监督供电企业依法停止对有关企业供电。

  而对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企业,在符合国家土地管理政策的前提下,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对其土地开发利用优先予以支持;相关部门对企业技术改造、新建项目、生产许可、资产处置、职工安置等方面优先予以支持。

  《方案》要求,对未完成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省(区、市),省级人民政府应在公告后1个月内,向工信部、能源局书面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本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