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1月失业率下降至18个月最低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德国联邦劳工局今天公布报告称,1月份德国失业率下降至1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德国缺少熟练劳动力的担忧情绪,原因是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创下自1990年德国重新统一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人数减少1.3万人,至313.5万人,创下自1992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2名经济学家平均预计,1月份德国失业人数为减少1万人。报告还显示,1月份德国失业率为7.4%,低于去年12月份的7.5%。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统计的数据显示,德国失业率已经下降至七国集团成员国中第二低的水平,仅次于日本。另据总部位于卢森堡的欧盟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欧盟的年轻人失业率维持在21%不变。报告还显示,欧盟整体失业率维持在9.6%不变,欧元区整体失业率则维持在10%不变。

  下降中的失业率有助于德国消费者开支和公司投资活动,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德国的出口行业。在失业率下降和人口减少的情况下,工业公司正面临着熟练劳动力短缺的形势,这可能会对德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形成限制。

  意大利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Group)(UCG)经济学家亚历山大-科奇(Alexander Koch)发表投资者报告称:“当前的经济气候十分稳固,大多数行业中的企业投资计划明显都是扩张性的。”(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