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预期内房股业绩理想 有利股价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假期气氛浓厚,港股交投十分淡静,全日成交仅551亿港元,大市走势欠明确方向,恒指昨日轻微高开4点后,全日于23,500点水平窄幅上落,高低波幅约130点。恒指升36点,报23,482点;国指跌26点,报12,534点。埃及局势仍然不稳,市场忧虑影响原油供应,伦敦布兰特期油升穿100美元,刺激石油股造好,中海油(883.HK)反弹2.67%,中石油(857.HK)亦涨2.6%至两年半新高。碧桂园(2007.HK)去年全年盈利达42.9亿人民币,按年增长96%,刺激该股升6.5%。

  尽管中央大力打压楼市,惟碧桂园昨日公布的全年业绩表现理想,收入按年上升46.7%至258亿人民币,盈利按年增96%至42.9亿人民币。集团亦看好今年的销售表现,料合约销售可达430亿人民币,较去年的实际销售329亿人民币高31%。另一方面,世茂房地产(813.HK)及合景泰富 (1813.HK)今年首月份的合约销售亦分别录得22%及44%的按年升幅,反映内地楼市仍畅旺。我们认为,即使中央今年仍将推出收紧楼市的措施,但内房股的前景仍然向好,尤以主力发展中低档楼房的股份仍可看高一线,主要由于1)非豪宅市场仍具大量的自用需求,为楼价提供承拓;2)内房股股价较资产净值平均呈40%的折让,相信现价已反映政策的风险。春节过后,企业将逐步踏入业绩公布的高峰期,预期内房股普遍业绩理想,亦有利股价走势。

  中国燃气(384.HK)因管理层涉嫌就收购事项触犯罪行而遭被关押调查,拖累昨日复牌后急挫15%。我们预期该股后市走势仍然疲弱,或可能进一步下跌,主要由于1)管理层突然变动,令其未来业务发展不明朗,估值或有被下调的风险;2)集团股权分散,策略股东的去留仍存有相当不确定性。

  不过,受惠内地积极提倡天然气作为洁净能源之一,预料天然气的需求将持续上升。单计今年,国家能源局已预料内地天然气消耗量将增长约20%至一千三百亿立方米,故我们对集团的发展前景仍然乐观,原因包括:1)上述事件只涉及四个城市管道燃气项目及一个长输管道项目,占其目前经营的一百四十个城市管道燃气项目及九个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的极小部份;2)继去年10月配股集资后,集团净负债比率由1.2倍降至41%,故财政压力不大;3)据彭博综合市场预估,该股预测市盈率为12.1倍,较行业平均折让约32%。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