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暴风雪天气迫使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关闭24家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通用汽车(GM)、福特汽车(F)和克莱斯勒集团今天关闭了24家汽车装配厂,原因是美国中西部地区遭遇了暴风雪的袭击。

  通用汽车发言人金柏莉-卡朋特(Kimberly Carpenter)称,该公司已经暂停了旗下密苏里州、密歇根州、堪萨斯州、印第安纳州和得克萨斯州9家工厂的生产。福特汽车发言人玛希-埃文斯(Marcey Evans)称,该公司已经关闭了旗下位于密歇根州Flat Rock和迪尔伯恩(Dearborn)、俄亥俄州埃文湖(Avon Lake)、密西西比州Claycomo和芝加哥的多家工厂。

  克莱斯勒集团今天发表声明称,该集团计划重新开放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10家暂停运营工厂中的8家。与此同时,克莱斯勒集团旗下位于伊利诺伊州贝尔佛第(Belvedere)的汽车装配工厂仍旧维持关闭状态,该集团还正在监控俄亥俄州托莱多(Toledo)的天气状况,其托莱多工厂负责生产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汽车。

  埃文斯称,福特汽车可能进一步关闭更多工厂,原因是暴风雪天气导致必要部件的发货时间被推迟。埃文斯表示:“我们正尝试运营尽可能多的工厂,但具体情况则将视是否拥有必要的人手和部件而定。就目前而言,部件问题可能比人手问题更加严重一些。”

  这三家汽车巨头关闭工厂的活动对一系列车型的生产造成了影响,其中包括通用汽车的凯迪拉克SRX多功能运动型车(SUV),雪佛兰Silverado重型皮卡和雪佛兰沃蓝达(Volt)插入型电动汽车,以及福特汽车重新设计后的探索者(Explorer)多功能运动型车、F-150皮卡和金牛座(Taurus)轿车等。

  卡朋特表示:“我们将尝试尽可能快地重新开放工厂,前提是能保障我们工人的安全。”卡朋特称,在上述9家工厂中,有6家已经取消了早班,可能会在晚些时候重新开放,具体将视天气情况而定。

  斯巴鲁印第安纳汽车有限公司(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发言人珍妮佛-麦考贾维(Jennifer McGarvey)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经在今天早上取消了印第安纳州拉斐特(Lafayette)工厂的第一班,但尚未决定是否取消第二班。本田汽车(HMC)发言人Ron Lietzke称,该公司也已经取消了俄亥俄和印第安纳州工厂的第一班。(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