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除夕当日各地民俗游精彩 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王彤)2月2日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也是农历除夕。中国权威机构在此间发布信息称,中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举办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并推出多种便民惠民措施,强化市场秩序维护和安全检查,为节日营造出吉祥欢乐、平安有序的良好开局。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2日发布2011年春节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通报。截至18:00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16起,其中涉及饭店3起,旅行社4起,景区景点3起,民航6起。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2日,受大雾影响滞留在成都机场的游客均得到妥善安置,正有序办理相关手续,预计19时后将随着航班逐渐恢复正常而得到疏散。

  在三亚,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8.36%,房源仍较充裕;在无锡, 500多个境内外旅游团队和3万多名市民将在无锡灵山大佛景区,参加首届灵山祈福旅游文化节”——2011年迎新春撞钟活动。在苏州,游客出境旅游热情不减,出境游线路除受埃及局势影响、中东线路遇冷之外,欧洲、港澳,赴台等地出境游团队行程排满,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