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食品价格1月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受食品价格飙升推动,预计联合国粮农组织(FAO)1月份的食品价格指数将持续第2个月创下纪录,进一步超过引发2007/2008年食品骚乱的水平。

  FAO的食品价格指数是对一篮子食品(谷物、食用油、奶制品、肉类和糖类)月度价格变动情况的衡量。该指数曾在2010年12月达到创纪录水平,突破2008年6月食品危机期间创下的高位。

  FAO警告食品价格或进一步攀升,对全球气候状况表示担忧。由于黑海地区、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地发生灾害性天气,再加之北非、中东国家发生的骚乱推动需求高涨预期,粮食价格已攀升至多年高位。

  在上周的达沃斯论坛上,与会国家领导人警告称食品价格攀升可能引发更多骚乱乃至战争。法国总统萨科齐重申加强管制以限制投机和市场波动。(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