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伦敦2月2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月2日涨跌互现,锌的价格涨幅最大,而铝的跌幅最为明显。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0.8,比2010年12月修正后的数据增加2.3个百分点,表明美国制造业活动已连续第18个月扩张。但另一方面,随着标普下调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心再次出现,最终导致市场涨跌互现。

  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进入传统春节假期,市场交易清淡。但在需求预期旺盛的推动下,铜价逼近每吨10000美元关口,最终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收报每吨99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美元,涨幅为0.4%。

  由于飓风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登陆,导致当地镍炼厂临时停产,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收报每吨279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5美元,跌幅为0.4%。

  此外,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当天收报每吨30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0美元,涨幅为1.2%。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收报每吨25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0.7%。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收报每吨2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为0.5%。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收报每吨24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元,涨幅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