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参议院否决废除医改法案议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2月2日电 (记者 杜静) 美国国会参议院2日投票否决了全盘废除医改法案的议案,但同意剔除医改法案中一项关于税收申报的条款。

  参议院当天就废除医改法案议案举行程序性投票,最终以47票赞成、51票反对的结果否决了这一议案。此前,共和党占据多数的众议院已投票通过这一议案。

  参议院虽未能全盘废除医改法案,但以压倒性多数同意将其中一项税收申报条款从法案中剔除。根据该条款,企业在一年内从同一供应商采购商品或服务总额超过600美元时需向税务部门申报。这一条款引起美国企业界的强烈不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也表示支持取消这一条款。

  鉴于民主党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共和党人全盘废除医改法案的努力在该院“流产”早在预料之中。尽管如此,共和党仍想方设法利用参议院议事规则促成此次全院投票。

  新国会上任以来,共和党一直把废除医改法案作为优先要务之一。除立法途径外,共和党还谋求通过司法途径废除医改法案。佛罗里达州一家联邦法院日前裁定医改法案违反宪法。这是继弗吉尼亚州一家联邦法院裁定医改法案关键条款违宪后,该法案再次遭受重大法律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