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意志银行:QE2结束后美联储或将收紧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乔·拉沃格纳近日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于6月底结束之后,美联储(FED)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在2011年底直至进入2012年,美联储将逐步上调利率。

  汇通网2月3日讯——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乔·拉沃格纳(Joe LaVorgna)近日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于6月底结束之后,美联储(FED)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在2011年底直至进入2012年,美联储将逐步上调利率。

  美联储通过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将其资产负债表再度扩大6,000亿美元,至接近3万亿美元的水平。这项政策结束后,美联储将作何行动,这也是一项艰难选择。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一举一动。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分析师Bob Janjua本周初估计,自2010年8月末以来,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为标普500指数贡献了大约250点涨幅。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总裁格罗斯(Bill Gross)也将股指中的很大一部分涨幅归功于美联储,称购债措施为道指贡献了4,000点涨幅。

  随着第二轮量化宽松在6月末结束,美联储将在6月21日和22日的议息会议上宣布把资产支持证券剥离资产负债表,而且不会再把投资收益再投资于美国国债。

  在8月9日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着手进行大约5,000亿美元的逆回购,借此逐步解除所持政府债务。

  9月20日的政策会议结束后,长时间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措辞将从美联储声明中消失,暗示量化宽松行将终结。自第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以来,美联储每次会后声明中都有这句话。

  在11月2日的政策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发出收紧政策的暗示,并将把定期储蓄加入逆回购范围。

  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的政策会议上上调准备金利率至0.5%,暗示当前利率框架将走到终点。其结果就是,联邦基金利率将从目前的0至0.25%上调至0.25%至0.50%。

  此后,为抑制经济过度扩张和通胀,拉沃格纳预计美联储将进行一系列幅度为25点的升息。

  拉沃格纳表示,尽管美联储将开始上调利率,但在达到“正常”甚至中性状态之前,收紧政策的空间还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