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议院阻击医改失败 共和党称为明年铺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废除民主党医改法案的尝试,在通向2012年国会和总统选举的漫长路途中,实际上算得上某种成功。

  周三参议院否决奥巴马医改法案的投票完全按照党派划分,以51-47票宣告失败,这在大家意料之中。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共和党人迫使民主党人公开支持奥巴马总统已经签名的医疗改革,并发起了一项他们所谓的推翻医改两年计划,为第二任期内发起总攻做准备。

  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表示:“这些只是长征的第一步,高潮将在2012年来临,届时我们将揭露这一立法的瑕疵和缺陷。”

  共和党领导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表示:“我们认为这只是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确定无疑的是,周三的投票对于这一耗费国会两年时间、主导中期选举的争论没有带来改变,现在争议已经转移到公堂之上。

  两名联邦法官已经裁定医改法案部分或全部违宪,主要是法案强迫个人购买医保、否则将受到税收惩罚。其他两名法官则支持该法案。

  争议很可能会在最高法院得到解决。参议院民主党人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宣布,他将提交一份立法,敦促最高法院尽早采取行动。(诚之)